跳到主要內容

夏天去奧多摩溪中玩水釣魚

1.
夏天的時候,
可以去東京郊區的溪邊玩玩水,
東京郊區可以玩水的地方,
多分布在西側的奧多摩山區一帶。

其中,奧多摩冰川露營場,(官網google map)
是一個搭電車就可以到的地方,
出站走路 5 分鐘就到了。

2.
地方雖小,
沿路上可以買食材的商店都有,
料理道具也都可以租借,

小孩子在溪裡玩水,
大人可以在河邊烤肉,挺愜意的。
就算只是當日來回,
旁邊也有付費沖澡的地方,清理很方便。

3.
因為從東京過來還蠻遠的,
要兩個多小時的電車,
如果還要繼續往奥多摩湖去玩的話,
也可以在露營區住下來。

這邊的住宿主要是小木屋,
一人一晚價位從 3000 到 8000 日幣都有。

要搭帳篷露營也可以,
但營區本身沒有提供帳棚出租,
所以要自己帶過來,就稍微麻煩了點。

4.
日本的露營跟台灣不太一樣,
日本人就安安靜靜的,
不太會播放音樂,和各種投影設備,
也不會用太多人工光源把營區用得很亮。

台灣比較像在戶外開趴,
日本則比較像在體驗自然。
夏天來玩水,很清涼、很棒,
秋天的時候,滿山的楓葉也是別有風味。

5.
冬天來的話,
旁邊有奥多摩温泉 もえぎの湯(Moegi no Yu ),(google map)
走路就可以到 ,
費用 700 - 800 yen,
在日本露營周邊相關設備很齊全,推薦。

6.
隔天醒來,
可以走路去旁邊的冰川國際鱒魚釣場,(官網google map)
溪中直接釣魚的體驗,台灣比較少見,
有代烤現吃的服務。

各式裝備現場都有得租借,
兩手空空去玩就好了。

7.
不認識O桑?可以先看這篇,點我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正統日料,二星銀座小十

1.  喜歡吃正統懷石宴會料理的人, 下次到銀座可以試試看, 曾在 2007 到 2014 連續八年, 獲得米其林三星的銀座小十。 日本的米其林三星餐廳, 以 2023 年來說,只有 12 家。 所以可以連續八年三星,實在是不簡單。 2. 主廚奧田透很有名, 有出書、拍紀錄片的那種等級。 在日本懷石料理界的地位, 基本上就是台灣比較熟悉的壽司之神的意思。 3. 2015 年到 2023 年, 小十掉了星,變成了二星。 但還是一樣很難訂位, 每個月的1號,開放下個月的訂位。 只有22個座位而已, 你不一定可以訂到你想要的日期, 要安排行程的記得請早訂位。 4. 晚餐 43350 yen 。 午餐則是 33880 yen 。 日本許多餐廳, 尤其是高級餐廳, 午餐跟晚餐會有價差, 午餐會是個相對划算的好選擇。 尤其對我們去玩的人來說, 吃完午餐還可以逛個街。 但晚餐兩個小時吃完都八點了, 銀座的百貨公司也都關了。 5. 總共會有 8 - 10 到菜, Omakase的無菜單料理。 料理隨季節變換,還蠻常更換菜單的, 吃下來要兩個小時左右。 主廚最厲害的就是他的炭火燒烤技術, 尤其是烤鰻魚更是一絕, 夏天去吃比較容易吃到。 6. 如果有帶長輩爸媽去的話, 建議訂個四人包廂, 吃得更輕鬆自在。 最後,要提醒的是, 餐廳不接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。 還有 dress code, 台灣人最愛穿的短褲和拖鞋是被禁止的, 所以要注意一下。 【相關資訊】 銀座小十官網, 點我 推薦在一休訂位, 點我 更多料理照片可以到 tabelog 看看, 點我 不認識O桑?可以先看這篇, 點我 銀座 小十 デザートは白餡のフルーツ羊羹 マスカット、巨峰、柿、洋梨が入ってすごく美味しい!白餡いいね! 料理も器も本当に素晴らしかった🥰 pic.twitter.com/KQ0nEydHaf — リンツさん (@Lindt_exce) November 21, 2022  

練滑雪,首選岩原滑雪場

岩原,超寬綠線滑道。 1. 第一次滑雪, 我推薦輕井澤王子, 可以看之前的文章,連結 在這 簡單說的話, 就是在輕井澤王子滑比較不累, 沒有被滑雪的累嚇到, 才有第二次。 2. 通常會滑到第二次的, 可能就開始有點想練滑雪了, 建議可以開始採購一些個人裝備了, 可以看之前的文章,連結 在這 整裝好之後, 再來的重點,就是選一個適合練滑雪的雪場。 3. 最適合練滑雪的就是岩原滑雪場,( 官網 、 樂天滑道資訊 ) 沒有之一。 原因很簡單, 初階賽道(綠線)占了40%, 有著長達 1600 公尺的綠線滑雪道, 寬度 200 公尺,不怕撞到人。 初階落葉飄完之後的 S Turn , 和中階以上的 Carving , 這邊又大、又寬、又緩坡(12度), 真的超好練。 4. 一日券 4300 yen , 從早上八點可以夜滑到晚上七點, 費用上相當親民。 滑坡的最下方, 有幾間可以 ski in ski out 的民宿, 等級就一般般, 但滑雪季的時候,還是一位難求, 要趁早預訂房間, 不然就要住到需要搭接駁車的民宿了。 5. 岩原滑雪場位在越後湯澤區, 大大小小的雪場有 14 座, 最有名的就是 GALA , 因為走出新幹線車站就是滑雪場了, 但 GALA 的綠線滑道偏窄,人又多, 對新手來說,滑起來壓力比較大一點。 從東京搭新幹線過來只要 75 分鐘, 所以很多人也都是選擇一日遊, 直接省下住宿費。 6. 不認識O桑?可以先看這篇, 點我